close

  本報化療副作用記者 楊柳青
  1位68歲的普通菜農,1個有些“眼熟”的流浪漢,2個多月來,一場愛心援助將他們緊緊聯外接式硬碟繫起來。
  8月15日,市民王先預防癌症生致電本報新聞熱線96258,告訴記者這個感人故事的線索。
  8月16記憶體日,記者在長沙市書院路附近見到了這位可敬的菜農鄭浣立。
  2個多月前,一個姓名、年齡、身份均不詳的流浪漢暈厥在長沙市天心區披塘路邊,正巧被回家的鄭浣立遇到。“我平時常見他在附近撿廢品,年紀應該和我差不多,那天看到他時,他已經倒在地上,身上很邋遢,面部腫脹,喊他也不回應。”鄭浣褐藻醣膠立說,他下意識覺得出事了,便把“眼熟”的流浪漢背回了家,和老婆一起照顧。
  “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,但既然被我們遇到,我們就要救他。”在家悉心照顧了2天,流浪漢的病情沒有好轉,鄭浣立趕緊把他送到衛生院。一周後,流浪漢病情惡化,他又將流浪漢轉到長沙市八醫院治療,20多天后,又轉至湘雅醫院接受治療。
  8月16日下午,鄭浣立帶記者來到湘雅醫院,只見流浪漢躺在重症監護室里。記者看到病歷本上流浪漢的名字是“王建全”,被診斷為慢性阻塞性肺病。鄭浣立說,幾個月來,他最頭疼的事就是籌治療費,目前,流浪漢在醫院治療費用已經花了10萬多元。
  10萬元醫療費不是一筆小數目,怎麼辦?
  “救他是一定的,也是自願的,我們也不求回報。”鄭浣立告訴記者,他先後叫來了他的3個老伙伴梁光明、張建良、陳國強一起想辦法,4人分頭行動,2人輪流負責照顧病人,他和另外一人負責籌錢,四人已經湊了6萬元,他聯繫了愛心基金捐了2萬元。還欠湘雅醫院2萬多元。
  鄭浣立現在很著急,他把攢了半年多的1萬元捐了出來,仍欠醫院2萬多元。“我現在能做的就是找別的朋友試試,不管是朋友的錢,還是他人的捐款,我將來一定會想辦法還。”鄭浣立很堅定,他說:“人的生命可貴,不管別人怎麼想,他一定會幫助有難之人。”
  他希望更多的愛心人士加入進來,幫助流浪漢治好病,度過難關。  (原標題:菜農和3個老伙伴籌款醫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e51oewf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